這首歌靈感來自於高雄林園的一間麵館「憶春風麵館」, 自從我的好partner帶我去吃過一次後, 我就迷上了憶春風的好味道了, 真心覺得媲美米其林(雖然我沒吃過米其林...XD), 老闆頭上圍著一圈毛巾從容不迫的料理著, 於是靈感由此而發! 最初曲風的發想是以「功夫麵館」為主軸, 歌詞分三個部分 - 我所得知老闆的經歷、我對店內美食的感想、我想吃的念頭, 另外掛在店內牆上的那首詩是周老闆的作品, 也將它納入歌曲中(有先經過老闆及老闆娘的同意), 希望更多人能品嚐到該店的美味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