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cording to your device's language settings, we also offer English (Global).

阿賤

@ahjian・音樂人
於 2025 年 12 月 加入
  • 音樂

    0

  • 粉絲

    0

  • 追蹤中

    0

發布歌曲・1 週前
發布歌曲・3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4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5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5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6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6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6 個月前
發布歌曲・6 個月前

最新發布

碎•片

碎•片

阿賤


碎片,用零零散散小學的記憶,和衍生到初中的點點滴滴,拼出來的歌。 我高中畢業都快20年了。我喜歡寫歌的原因就是可以用詞來畫故事,然後時不時就聽一下。就像大多人都在手機不捨得刪照片那樣,就是時不時看一下回味。 加個點(•),碎•片,存粹因為有型。還有就是要想表達更清晰的碎片兩個字。 故事緣由是在巧合之下忽然就去了個sound bath+瑜伽session, 第一次體驗到singing bowls的現場演奏。 快完的時候,instructor叫我們躺下去,深呼吸 ,放輕鬆等等等。 厲害的我給他直接睡著,醒了的時候全部人已經坐著打禪多個兩分鐘就session完了。 整個session3個小時,在之前還和幾個人玩起了音樂,彈著我只懂的那幾個旋,還不錯的樣子。 我也至少睡了10分鐘,醒了後跟老朋友瞎哈拉,說真的還真TM好睡。我其實是有蠻嚴重失眠症的,一天就睡個4,5小時就夠了的那種人。 但在這sound bath的bathing下我卻倒下,當時就覺得要用那元素弄一首歌。 先有曲。可能前後加起來半小時就有了,還是因為在和家人聊天時彈著吉他,就簡單的D調撥幾撥,然後就跑進房間錄melody。 那時候哼著的就是“沒有更甜的諾言”。 詞也很快,總共也就兩天吧,都是沖涼時寫的。真人真事,就覺得這感受就是一塊一塊的回憶的碎片,就照著接著寫副歌。 那時候呢我忙著弄另一首馬來文搞笑的歌,就把這《碎•片》先擱在一邊。兩個星期前token也refresh了,就說來唄。 我很清楚要怎樣的,就meditative+一點shoe gaze的感覺,然後主旨就是不要有變化,簡簡單單的就好。 要有一點像我很喜歡的 Radical Face 的 《Welcome Home, Son》,和我以前的催眠曲:楊瑞代的《南迴線》, 就想要簡單,不要任何花樣。 然後就是兩個星期的折磨!這死AI一直給我加高音,加高潮,加和旋,加鼓。真的我都被快氣炸了。我出動了渾身技能也都不能要它 “tone the f down”。 真的形成了一個極大的反差,我要meditative的歌,弄著歌的時候卻我心裡卻超級肚爛。token直接爆了,我還topup叻。 結果最後整首歌在Garage Band完成,其實都七撿八撿,裡面包含了5,6首歌的東西,真的是“拼湊”出來的。 真的搭配了“碎片”這主題,歌詞是碎片,製作也是碎片。 我大學期間有當過freelance video editor賺些零錢,基本剪輯很ok,但audio engineering是兩碼事,我還真不會。Garage Band也蠻基本的,簡單的東西都有很多多餘的步驟。 總之就是折騰。為了要保持consistency,也用了“AI Voice”。幾成像吧,我沒那麼娘炮。 我個人覺得mix得蠻糟的。6分吧。 沒辦法,就想要完成,哥也試了好久,難道真的要傾家蕩產? 就這樣。 誒,檳城的朋友,可以試試。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qyoga_studio/